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

2011/9/11 參加JR團隊現金流遊戲有感

連續三天的中秋連假,相信許多人不僅享受到烤肉飄香,也得到很棒的悠閒時光。
希望大家都跟親愛的家人共度了美好的中秋節喲!

今天下午呢,我和小武選擇投資自己的金錢腦袋,參加了新竹JR團隊舉辦的現金流遊戲。(不是不愛家啦! 是我們回家的時機跟一般人不同,呵!)

其實我在三年前有玩過現金流,當時的確有給我震撼,但後來我還是不得其門而入,
所以至今仍在老鼠圈裡面打轉,不同的是後來有機會跳到業務工作,
從瘦老鼠變成胖一點的老鼠,但很可惜的從來沒有幫自己建立穩定的非工資收入

小武則是第一次玩現金流,以我的眼光來看,他很幸運地抽到律師的工作,
律師的收入有7500,是我收入的3倍耶!
因為我是卡車司機,每個月的工資收入只有2500 =.=
我的收入是裡面最少的,月現金流也是最不起眼的,窮酸酸。

一開始我的手氣真差,很快就經歷了 "失業" (差點破產)、
生小孩 (還好一個小孩的每月固定支出只有140,真是不值錢)、
忘記領薪水 (這是真的,像我笨到忘記領薪水的不多了)
導致我後來跳格子的時候,手都會有點抖。。。
我真的不能沒工作!沒薪水活不下去了!(上班族的悲歌)

但後來我居然是第一個跳出老鼠圈的 (跳舞轉圈撒花了我 ^~^)
並且隊友們也都要跳出來了,經由JR的帶領,我們一起討論到幾個重點:

(( 最大重點當然是: 要達到財務自由,每月的 "非工資收入" 一定要大於 "總支出" ))

1. 別怕向銀行(親友) 借錢:

只要評估以後是值得投資的物件,一定要突破心理障礙,勇敢借錢


2. 借錢別忘貨比三家:

我今天會那麼快跳出老鼠圈,一個重點是今天的JR銀行超好,還幫我想辦法能盡快擺脫老鼠的命運; 現實生活中,跟銀行貸款也可以貨比三家喔! 不要怕麻煩多比幾家,一定可以爭取到更優惠的條件

3.理財也別忘理債:

當你手上有高利息債務,記得盡量先還款,降低每月固定支出,這樣有利於非工資收入盡快大於每月總支出

4. 現金太多不全是好事:

手頭上一堆現金,建議可以拿去做適當的投資,這樣才會抗通膨,更快創造每個月都能流入的固定收益

5. 別捨不得賣掉手上的金雞母:

當好的賣點出現時, 可以趁機賣掉以得到更多資金,(三隻金雞換一隻大金雞),這樣可以有更多資本去投資獲利更好的物件; 當然已經有錢到不行,賣不賣都無所謂的人,又是不同境界囉!

 6. 收入高不等於存得到錢 :

雖然某些職業收入很高,但相對的支出可能也很大~ 所以還是要盡量縮減不必要的支出囉! 等你有錢到一個境界後,就可以慢慢享受嚕!

7. 別忘了犒賞自己:

跳出老鼠圈以後,我有一個花20萬環遊七大古蹟的機會,我本來挺猶豫,不過一轉念,反正我很快就有30萬的非工資收入要入帳了,就去玩吧^^

加油! 你我都是有錢人的腦袋,財務自由! 加油加油!

對了,順便幫JR打個預告,他們 9/25 (日) 會有課程喔~ 細節還要擬定,大家可以多多留意JR的網站 (http://www.101jr.com/)。有在新竹的朋友不妨多吸收相關的知識,在未來的路上可以避掉更多荊棘,早日打造屬於自己財務自由的祕密花園。

<以上純友誼推薦,不是廣告>
 

1 則留言:

  1. 給老婆大人按個讃唄~
    老婆果然有個有錢人的腦袋ㄚ ^^

    回覆刪除